2014年10月21日

岁月这把神刀



时间一滴一滴的在流逝,在你知或不知觉中。
知觉是:“今天是星期五。”
不知觉是:“怎么又到了星期五,其他天去了那里?”
不老也难。
本来想说我保持着年轻的心境再加上外表年轻的修饰,应该还可以把自己的岁数年轻化至少五年以上。
但外表固然愿意,内里的各种器官开始出了我。
尤其这一双眼睛。
本来一路来都爱煞阅读,坐着读,又特别喜欢躺着读书。
能在每晚临睡前读读几页特爱作者的小说或散文,自认是天下一乐事。
学生时代这样,现在还是一样。
虽然科技产物发达,踏实能握在手里白纸黑字有一定重量的的书本,还是我的选择。
虽然有时候书本太厚重,躺在床上拿着书的手会发软,还是坚持不放弃。
阅读书藉无数,却没有给眼睛留下任何伤害,我还为此自豪过。
因为看见身旁的人为了眼镜所受的困苦,都大大庆幸自己好幸运。
好象糊涂的人,大叫:“我的眼镜呢?”
好心的旁人放下手上的工作帮忙找,一直找却找不着。
过了好久却发觉糊涂的人才发觉眼镜就戴在自己头上,而不是眼睛上。
曾几何时,这双为我辛劳的眼睛,在岁月的洪流下也不能豁免,都逃不过。
在无声无息中,老花来了。
本来拿在手里的书在一定的距离里都能看清楚,现在却变得模糊。
只得把书本拉远或把脖子拉长一点。
这样的方法维持一小段时间后,为了能清楚读书本上的,只觉的眼睛与书本距离是越拉越长。
还有若是光线不足,不管你样拉长拉短距离,字体都模糊不清。
这样的问题只会更显明更严重。
上班时,文件通常采用基本大小的字体Font size12
这样的字体对我目前还是可以看清楚,所以上班时间还是不用配戴眼镜。
只是一些Font size 小过12的就相当有问题了。
特别是数字5就会看成63看成是8
老板今年68岁,不戴眼镜,常常拿着顾客的名片来问我,卡片上的电话号码是什么。
老板说:“你的眼睛比较好,帮我读一读。“
用我也老花的眼睛看,每次都混水模鱼混过去。
也都隐瞒过去了,虽然不知道还有多久,就要在看文件时戴上眼镜,但可以肯定是不会太久了。
以前在打印文件时,总爱把字体Font size调整成10,现在却巴不得能放大,最低限度12
那时候看见年长的同事总爱把我用Font size10打印的文件再用影印机去放大,都会心里嘀咕浪费公司的纸。
现在风水轮流转,而且转得特别快,也轮到自己了。
在教会里有司琴服事,一路来都平顺,直到老花来报到。
嫌诗本的简谱字体太小,很难看清楚,还特地去买本大型的,问题还一样,老把SO弹成LA,或高音DO弹成低音DO
总之都会在琴音里,发出没厘头的奇怪的音符。
然后唱诗的人就会把头转后往琴方向看来。
所以逼不得已,在司琴时一定戴上配老花眼镜。
虽然已经特别的要求眼镜行把镜片作成完全无框的,与时下流行的大镜框完全相反。
因为至少无镜框的眼镜从远处看是看不出你是戴着眼镜的。
还是能够隐瞒的,只是这样遮遮藏藏的,不知道还能把我的老花骗得了多久。
那时就得在阅读时戴上老花眼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