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似懂非懂的女人心,坦率面對愛情才不會錯失機會


文字:Sandy  VOGUE.TW |  來源:大田出版《為什麼女人向左走,男人向右走?》 |  更新:2/24/2016  3 MONTHS AGO
 珍奧斯汀曾說:年輕女性被告白時,就算心裡想接受,通常還是會先拒絕,而且有時候還會拒絕兩次。 」女人細膩的心思,對於男人來說就像難捉摸的天氣無法預測佛洛伊德也曾表示:儘管我已經研究女人三十年了,也還是無法回答這個問題,那就是「女人要的到底是什麼」? 女人與其總是在腦中心中與自己拉扯,不如坦率地面對愛情,因為男人向右走女人向左走想的不同,當有想法或想說的話坦率一些說出會對戀情更有幫助,來看看以下男女在面對不同狀況時的想法

 女人向左走
為了公事去赴約,距離約好的時間五點還有十五分鐘真是好運的一天,窗邊還有張空的桌子。雖 然桌上擺了一個杯子,看起來像是有人剛離開還沒整理,但因為是靠窗的位子,所以我還是坐了下來。跟我有約的人也稍微提早到了。之後,有個陌生的男人走了過 來,對與我有約的男人打招呼,接著便拿起放在桌上的水杯,自然地喝了起來。「你怎麼知道這裡是我的位子?」他問。看來他就是這杯水杯的主人。「不好意思, 因為我有事要跟後輩見一下,所以就請他過來這裡了。」來跟我見面的人急忙解釋。他,是跟我有約的人的後輩。用眼神和他打招呼時,我的心臟不由自主地開始狂 跳。我無法不去意識他的存在,他們嚴肅地談論著認真的話題時,我的心卻像孩子一樣撲通撲通地跳。當我為了心跳聲會不會被聽到而焦慮時,與我有約的男人開口 問:「時間允許的話,要不要三個人一起吃晚餐呢?」萬歲!不用就這樣分開了⋯⋯我當然是贊成啊!不過,嘴巴說出來的卻是:「沒關係,兩位去吃吧。」
如果那位後輩再約一次,我說不定會裝出半推半就的樣子跟他們去,但是他卻完全不在乎,淡然地坐在位子上,說出了一句話:「哥,這位小姐可能有其他的 約吧。」讓我從剛剛就開始小鹿亂撞的男人,他的無所謂就像一把匕首插在我的心上。我安撫著跳得比剛才還猛烈的心臟,因為絕對不能被發現它正在撲通亂跳。

 男人向右走
為了跟前輩見面,我急忙前往約好的地方。前輩說之前還有別的約,但因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前輩談,所以就先過去了。在那裡,我偶然遇見了一個女人。 我知道前輩有約,但是不知道跟他有約的是女人。奇怪的是,雖然和男人相處時感覺很輕鬆,但每次和女人見面都讓我感到不太自在。我今天也很慌張,不過多虧了 前輩,我尷尬的模樣才沒有被發現。她是個看起來很大方的女人,但「大方」似乎不是她的全部;她是個明明不笨,卻懂得在必要時裝笨的女人;她親切溫和,但那 好像也不是她的全部。不知道為什麼,我被那個女人吸引了。
她讓我越看越喜歡,可是前輩找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時,她卻一口氣回絕了。我的老毛病又開始犯了—只要遇到女人就會變得沒有自信的症狀,雖然心裡想 說:「不要這樣,抽出點時間跟我們一起吃飯吧!」但嘴裡說出來的卻是:「這位小姐可能有其他的約吧。」真是不像話到了極點。我連邀喜歡的女生一起吃飯都說 不出口,簡單來說就是沒出息。

 女人向左走
煩惱著今天要穿什麼衣服的時候,我想起上禮拜買的新衣服,突然覺得興致高昂,那是特別為了今天而買的衣服,竟然把它給忘了。快速地解決了衣服的問題 後,好想趕快見到他。今天是我們交往一年的日子。他昨天突然找我見面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慌張,心想:「他該不會是記錯我們一週年的日子了吧?」幸好不 是。因為猜錯了,我變得更興奮。他說不定是故意讓我覺得今天見過,明天不用見,偷偷在準備驚喜派對。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但是⋯⋯太陽都下山了,他還是沒 消沒息,難道他忘了今天是我們交往一週年嗎?不祥的預感浮上心頭。什麼驚喜派對,原來他根本不記得⋯⋯
是我自己寫了一整天的小說。怎麼會有這種男人?不開心、難為情、埋怨的情感交雜在一起,心情變得很暴躁。害我變得這麼悲慘的男人,真的討厭死了。我把手機關機,開始沉默的示威。不用心的男人,絕對不能原諒。

男人向右走
今天在圖書館待了一整天,但是跟昨天一樣,什麼都讀不進去。所以,我決定變更待到半夜的計畫,提前離開圖書館。要去哪?要做什麼?猶豫了一下,我決 定去大型書店。每次因為未來而感到茫然和煩悶時,我就會到書店翻翻書,沉澱自己的心情。去書店的路上,雜亂的念頭不停地浮現。當兵、工作、戀愛⋯⋯三項課 題好像同時重重壓在肩膀上。今天在書店,眼裡只看得到昨天女友說的書—朋友推薦她一定要讀讀看,所以她問我有沒有看過的那本。看來我的心今天還是向著她。 買了書之後,我打算去她家,所以打了電話給她,但是她沒有接。如果是有訊號但沒有接,我反而不會那麼介意;但是把手機關機不接的話,就讓人非常擔心,
因為這說不定是在對我示威的意思。我試著回想自己有沒有做錯什麼事,卻怎麼也想不出來。昨天見過面了,分開後也互傳簡訊了,這段時間應該沒有什麼事值得讓她對我不高興。可能不是因為我而關機的吧?雖然想看開一點,手機卻一直揪著我的心,讓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摸著手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