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單身,也是幸福的定義

girl-206143_960_720
「我要26歲結婚,28歲生小孩。」
「我要自由,不要結婚!」
「你就肯定不用擔心,但我會不會沒有人要?」
那些年,好姐妹聚在一起,談到愛情,有的憧憬,有的悲觀,而你,彷彿總是別人眼中最不用擔心的一個。然後,那些年過去,她們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一 個不夠再生第二個,當初的不婚主義者也都戴上了戒指。每一次當姐妹送她們出嫁,聽著她們讀誓言時你都會忍不住眼淚,想起那些年大家的豪情壯語,你知道這份 幸福也是得來不易。眼淚,是開心的。
你呢?這些年來也從沒缺追求者,只是最後都是擦身而過。你遇過不好的男人,讓你失去了對愛情的信心;而好的男人,又只能慨嘆有緣無份。愛過、恨過、 幸福過也傷心過,曾被真心對待、也曾真心受騙,兜兜轉轉又回到了一個人。有時候你也會問:「為甚麼是我?」就是那個當年最「毫無疑問」會幸福的人,今天卻 仍然走在跌跌碰碰的路上,而其他人卻已收穫了愛情。
今天,姐妹們聚在一起,聊的已不再是戀愛大過天,而是小孩讀書、婚姻、生育。看著她們分享手機裡的甜蜜合照、寶寶的萌照,你心裡也偶有羨慕。然後, 聊著聊著,忽然有人感慨地說一句:「你知道嗎?我是多麼羨慕你現在的生活!」一個說了,其他都深有同感地點頭和應。「我也後悔結婚早了。」「我多想像你一 樣想去哪就去哪,但當了媽媽就沒辦法。」「我現在想放一天假也難。」你才發現,原來你也是幸福人眼中的另一種幸福。姐妹之間對望,笑了,心裡也都懂了。
將來你會結婚嗎?會。
你會想要小孩嗎?會。
對於愛情,你還是毫無疑問地願意相信。那麼,就在這些「會」要發生之前,好好享受這份單身的幸福,享受一個人的任性、浪漫、從容、自由和隨心。你會發現,這一切一切都是那樣美好,也得來不易。單身,其實是一份滿滿的祝福。

作者簡介:
Sonya Fock,⾹港⼈,80後⼥生,旅遊人、攝影師、慈善機構 i-Action 創辦人。
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nya.travel.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