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恐懼讓我們都看不清自己

girl-797837_640
雖然不喜歡,可是我們無法否認的是再堅強的人都會有覺得恐懼的時候。恐懼的源頭有很多,可能來自於死亡、疾病、事業、將來、別人目光、自我期許等等。有時候,適當的危機感能帶給人們前進的動力,讓人進步;但當那一點危機感變成恐懼,人很容易看不清楚自己,甚至乎失去自已。
試想想你現在做的事,你的工作,你的生活模式,你的感情關係,你的人際網絡,有多少是真的乎合你喜歡的,你想要的?可能你會說,人生在世,哪有這麼 完美,一切盡如你想。可是,我又好奇,人生在世,為什麼我的生活不能盡如我所想?如果我的一生只有匆匆80載,難道我的人生就只為了一句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而將就將就?
我喜歡睡到自然醒,卻為著工作每朝6點鐘爬起床;我喜歡旅行,卻因為工作而抽身不得;我喜歡家庭,卻因為工作而將其忽略。我們喜歡很多,但做的往往 是我們不喜歡的。原因何在?因為我們恐懼未知的將來。我們一直覺得我們現在的犧牲,是為了將來一個安穩的幸福。現在的犧牲了我想要的生活,但我有一份穩定 的工作,穩定的收入,不用害怕將來會有任何不測。所以,你為了一個未知的將來,將你現在可能擁有的幸福扼殺掉,而諷刺的是當你終於到達你那未知的將來時, 發現你依然是過著你不太喜歡的生活,做著一份你不太喜歡的工作,為著你那更遙遠的未知將來而過著將就將就的生活。慢慢地,一生便過去了。
當然,人是要為未來而計劃。錢,是要儲備的;家庭,是要照顧的;將來,是要考慮的。只是能做到上述的,是否只有將就將就才能達成?還是,其實只要我們放下對未知的恐懼好好思考,會發現其實我們是可以為自己而活得好一些,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生活法則。

作者:豬豬仔仔
本文由創作者投稿授權閱讀社群 http://www.read-life.com 轉載請標明作者與出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