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病从口入



很小时候一家人与婆婆同住。
记得曾经吃过婆婆栽种的一种果子,家人都叫仙桃。
小小一颗果子,好像小粒苹果那样的大小。
等到果子成熟时,是微软的深黄色。
削掉簿皮,露出果肉。
切一半,中间会有一大颗的深巧克力色种子。
果肉粉粉的,吃起来有点像吃这里著名的山榴裢那样。
这种罕见的果子,几十年都没有吃了。
一个月前在台湾,就曾买了三粒未成熟的带回来。
包上报纸,熟了才切开享用。
怀念至极那样的味道。
因为极至想念,就开始在巴刹果子摊寻觅。
发现它的纵影,赶快买回来。
未成熟时,果子有点硬。
放置待软后,晚餐后享用。
吃的如痴如醉,终又尝到它的味道。
那知第二天早上起床,发觉肚子非常不舒服。
有种类似得了肠胃炎。
拉肚子、反胃、乏力、肚子一阵阵绞痛。
拉了七八次,好像止了。
坚持洗刷起来去上班。
在办公室吹了空调,忽然觉的好冷,披上毛衣,还是寒气无法挡。
手上的皮肤开始起鸡皮疙瘩。
几分钟后,又觉的开始发热。
肚子又一阵阵绞痛,那种痛,是非常的痛。
耐不住,赶快和同事说要看医生。
好心的同事还问,需要他用车载去医疗所吗,问我耐得住走那十分钟的路吗。
我看自己还可以,就道谢拒绝。
看了医生,拿了一包药。
医生建议我拿病假,还要暂时不吃油改吃粥。
我看自己服了药还可以,就没交上病假单。
药到病除,虽然还是懒洋洋的没力气,不过还好。
病从口入,不好过。
却因祸得福。
虽然我现在还是单身,但身旁还有家人嘘寒问暖。
还不至于病的凄凉。
感恩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