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忘不了你的贪



公司里的大嘴巴将要告老。
天天叫人算公司在他退休时将会付多少养老金。
因为他算是老臣子,将能领一份为数不少的退休金。
与此同时又害怕公司最后一分钟有变褂,所以内心忐忑。
天天叫人算,苦了做他属下的我。
已经如此富有了,却仍是如此贪心。
公司订阅两份报纸。
报纸工作人员老江来招生意说,只要把订阅者放两个职员的名字,报馆就可以凭着订阅者的名字每人送一套陶瓷碗碟。
老江还举个例子:“可以放你的名字和阿珠的名字。”
这个阿珠就是当时坐在他隔壁的我。
想不到那贪心的大嘴吧却说:“不不,放我弟弟的名字。”
哈哈!我心里大骂XXX###XXX!
大嘴吧个月领取的薪资是我薪资的六倍。
如此小小礼品都不放过。
还能发达,有车,有房,两个孩子留过学,回来都是高薪一族。
真是老无眼。
上面这事发生在几年前,对,虽然几年了,还是忘不了。
记录这件为着警戒自己一生都要学的功课:“不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