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爱错



阿姨是家族里面出名的爱狗人士。
因为家境不是那么好,所以一家人都省吃检用。
可她家却养了两只名种狗和两只家狗。
家狗可以吃家里的剩饭剩菜。
虽然当初这两只名种狗是人送的。
但养了名种狗,还得每天细心的照顾。
作狗屋,买狗粮、狗儿营养补充剂、狗玩具、洗澡用品等等,却从来不会吝啬。
疼爱狗狗的程度是没话说的。
人人都以为她一家包定爱心澎湃,可她与她的孩子却不能容忍没有给家用的姨丈。
狗儿生病了,阿姨骑着电单车冒着风雨去买药。
姨丈脚痛的弯曲,她与孩子们不闻不问。
还有家狗没有用狗链绑着,在没围篱笆的屋边乱跑,咬了刚好来访住隔壁家阿舅的好朋友。
阿舅因此事还与阿姨没说话两年之久。
几年的狗情比不上四十几年的手足之情。
先不理谁对谁错,反正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而照理说两人都有错。
阿舅觉得是她家的狗错,阿姨却觉得她的爱狗没错,真的理不清。
只能任时光的流逝,来冲淡彼此之间的不愉快。
对不是爱狗人士的旁观者,这件事真的匪夷所思。
每次阿姨来我家,而她的家狗每次都会随着她的尾跟着来。
阿姨对这样的跟班很是引以为傲。
而看在我们这些人的眼中真的是很惹人厌。
她的爱狗会在我家屋旁大便,会咬走我妈的一只鞋以及我弟的一只拖鞋,还会偷吃我妈妈养鸡的饲料,所以非常厌恶她的狗,连接的也对主人扣了很多分。
去到那里两只的狗跟到那里,虽然阿姨嘴里大声骂且手中拿着十二寸长的小木棍轻轻的拍打。
打好后还把小木棍收在包包里,不洗手。
而阿姨还自认是很爱干净的人。
这样的画面真的真的很惹人反感。
再来今天收到老板娘的电话说:“狗儿生病了,看起来很痛很痛苦,快找人来帮它打针治疗。”
凡人听到这样的话都会觉得这老板娘好有仁慈好有爱心吧。
但所有她的属下都知道,此女人只对狗狗好,而你我是她的下属非她的狗,是他的家仆,唤着作这作那,挑剔至极,极难服事。
所以爱狗的人,绝非就会很有爱心。
他们可以对狗很有爱心,却对人一点都没有爱心。
所以有时会很委屈的大嚷:  “我连狗狗都不如。”
我想:“是爱错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