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两个好朋友与黑熊



人都是自私的。
但总觉得他却额外的自私。
什么都是为自己着想先。
先是他得到很多了,方才会分一点点给你。
他得到十二个月的花红,你才能得到三个月。
他就说:“大老板太太太好了。”
还要我们与他同声同气的也说同样的话。
他的一个月,可以还我的六个月。
虽然说: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但这样的不择手段为自己,恐怕也更快遭天谴吧。
还有常常因为我帮老板作了许多私事,不属公司工作范围的。
老板在过年时要赏给我一点点小心意,就问问他的意见,因为我直接是他的下属。
他都会是那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龚断了我的益处。
说老板对我们太好了,帮他一点小忙,无所谓;做人不可以太会算。
他当然这样说,因为老板给他的都是大份的。
小小职员会有多少。
他当然可以不用算那一点点。
自私自利。
假如你是七十年代的,讲到自私你肯定会想到两个好朋友与黑熊的故事。
本来是好朋友,因为一只黑熊曝露了其中一个朋友的自私自利。
课本里讲:  “有一天,两个好朋友遇到了一只黑熊。会爬树的朋友A不管朋友B赶快爬上高高的树,留下的朋友B急中生计假装躺死在地上。书里说黑熊不吃尸肉。黑熊后来在朋友头上嗅嗅,就转身离开了。后来朋友A从树上下来问朋友B:黑熊刚才在你耳边说了什么,朋友A说:  黑熊说不要与自私自利的人交朋友。两人从此后分道杨镳。”
自私自利在你得很多的时候,是不是该想想别人。
施比受更为有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