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花红与红花



年终。
许多公司随着传统经营方式都有发花红的习惯。
虽然经济低潮,也总有公司仍旧发花红。
但那不是我的公司。
是几年了,不发花红。
已经没有奢望了。
拿着一样的月薪应付每分每妙都在涨的生活费。
想另谋高就,却又缺了胆量。
固执的守着旧职,领着旧薪。
仍旧与那些只顾自己自私自立的上中层继续相处。
No way out.
没有花红已经很惨,总会至少让我收到一朵红花吧。
但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
活了这把年纪,一朵花都没有收到。
一朵红花可以是一朵玫瑰。
可是一直等不到送花的人。
渴望爱人与被爱。
可没有人可以爱,也没有人愿意来爱我。
尤其年终。
人人都说:“娶个媳妇好过年。”
但没有,我晚晚依旧睡在我的单人床上。
因为夜晚好冷,只能卷缩的像一只虾米那样的睡着御寒。
找不到温暖的怀抱。
过年,游子想家;单身的想成家。
团圆饭,兄姐都成双成对,或拖儿带女回家团圆。
老祖屋爆满,一家需一间房间,就差你一个单身分配到客厅的沙发。
如果花红是奢望,那红花是更奢望。
红花与红花,两者都得不到。
只能孤孤单单贫贫穷穷的进入马年。
但愿马年磅礴的气势,能让我马到成功,马年行大运。
虽然年年我都这样的祝福自己。
花红与红花双得,YE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