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一個愿望



有一個很卑微的愿望。
希望能成為一個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
外面風大雨大跟我無關,我躲在自家的屋瓦下。
處理家務,教養孩子,服事丈夫和夫家。
沒出息,但至少有人喊你媽媽,老婆,媳婦,嫂嫂。
外面你再風光,還是打一分工。
有職責在身,人喊你總經理,工在人在,工亡人亡,那時鬼才理你。
有出息,自己開公司,可親信再親,沒有血緣,還是有隔離。
最羡慕兩邊都有的的人。
家庭幸福,事業有成。
但不容易得到。
小女人如我,還是渴慕作個全職家庭主婦。
到那天我年老色衰沒力氣時,還可以理直气壮的跟孩子說:“輪到你們服事我了。”
本來很容易就可以達成,像舊時代,女兒一長大,就急忙找人作媒找婆家。
現在讀多一點書,就出來作事。
嫁人?不急,慢慢來,慢慢找。
然后就這樣蹉跎了許多歲月。
等你再回頭望時,才警覺,沒時間了。
越老越沒有人愛,歐陽林說的。
尤其女人,還有到期日。
好像買一條面包,過期了就得扔掉,因為會發霉,吃了對身體有害。
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怎樣看都讓人覺得有點那個。
每當人問起時也不容易回答。
這樣卑微的一個愿望,如今已成了奢望。
現代人的悲哀,世界沒有賺到,家庭也沒有。
最終最害怕的是一個人終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吃斋的猪

猪现在的三餐多是吃蔬菜瓜果类。 偶尔蔬菜碗中加几片薄薄的肉片或鸡蛋增添点滋味。 吃素吃多了脸色也绿黄绿黄的。 本来都正在步入中老年人的步伐,脸色已经非常灰暗了,再加上营养不均匀的三餐。 猪脸越见丑陋,自己都不想看到镜中的自己。 这样的伙食也使猪脚步乏力,整天缺乏动力。 只想躺着不...